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县:实用技能培训入村屯
发表时间:2021-07-15 07:3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宁明县已在城中镇、爱店镇、亭亮镇、东安乡等多个乡镇村屯开展叉车技能培训,参与叉车培训的村民已超过300人次,百分之九十的学员都拿到了初级叉车资格证,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的内生动力,增强了村民就业、创业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农佳菁 廖莉)7月12日下午,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东安乡洞坡村村委,16名村民在教练的带领下,认真的学习叉车理论知识,掌握后逐个上车进行实际操作。尽管夏日炎炎,但是大家热情高涨,一丝不苟的学习,希望尽快学会叉车技能。

  村民何德林说:“参加此次培训,我多掌握了一项技能,外出务工更有优势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培训机会。”

  近日,该县东安乡联合县人社局将叉车培训搬到了洞坡村村委,将群众所需的技能送到家门口,不断提升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

  东安乡党委宣传委员廖莉称:“我们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方便大家利用农忙闲暇时间进行学习,群众的积极性很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已在城中镇、爱店镇、亭亮镇、东安乡等多个乡镇村屯开展叉车技能培训,参与叉车培训的村民已超过300人次,百分之九十的学员都拿到了初级叉车资格证,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的内生动力,增强了村民就业、创业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