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兼龙居派出所教导员邓喜英:用奉献诠释忠诚
发表时间:2021-07-15 07:4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因工作表现突出,邓喜英荣获区公安厅授予“阳光警察”称号,荣记全区公安机关个人二等功1次,百色市公安机关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12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黄瑜 李品榕)邓喜英,女,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平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兼龙居派出所教导员。她用通讯电话、警令信息、无线电波统筹协调、指挥调度,为各项公安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她,数十年如一日,恪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新时代的人民公仆。

  因工作表现突出,邓喜英荣获区公安厅授予“阳光警察”称号,荣记全区公安机关个人二等功1次,百色市公安机关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12次。

  耕耘不辍 奋斗不止

  担任指挥中心主任以来,面对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邓喜英同志凭借着丰富的业务知识和优秀的组织管理经验,率先垂范、攻坚克难,用无数个加班加点的日日夜夜,不断地耕耘和努力,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赞扬和认可。她从不自满、从不止步,危急时刻总是冲在第一线,能自己加班完成的决不增加同志们的负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是她最真诚的情怀,锐意进取、永不言弃是她最真实的写照。

  在她的带领下,指挥中心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获2018年度百色市公安机关集体三等功;2016-2020年连续五年绩效考评排名百色市第一名;连续五年荣获平果市公安局先进单位称号;2020年荣获平果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从警的每一个365天,每一次准确无误的上传下达,每一场会议的成功筹备部署,每一篇信息简报的编辑撰写,每一个方案指令的策划出台,每一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考核……这些看似繁杂琐碎、平淡寻常却关乎着公安工作方方面面的桩桩件件、日复一日,都是她始终如一、呕心沥血的奉献和坚守。

  危机时刻担使命 疫情当前守初心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华夏大地。1月22日(腊月二十九)下午,平果籍女子谭某某被确诊为百色市、平果县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若不能第一时间排查出与其密切接触者、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疫情有可能进一步扩散,后果将不堪设想。邓喜英接到平果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快速反应,在向领导汇报的同时,全力配合开展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查找工作。她坚守在岗位上,时刻关注工作进展,饿了,吃口面包,困了,在指挥部的桌子上打个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36小时内成功将与确诊病例同乘公交车的乘客和三轮车司机的人员身份信息全部找到,为防止疫情扩散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疫情防控期间,指挥部门是抗击疫情的一线,更是平果公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神经中枢。每一份文件、每一份数据、每一个工作方案,邓喜英都亲自办理,她说“指挥中心的工作虽然琐碎,但很重要,一定不能出错。”每一天,上传下达、指挥调度,从早忙到晚,但她从不怕苦、不喊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截至2021年6月2日,平果市公安局共排查人员545433人,其中累计排查出重点人群2768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身先士卒 言传身教

  指挥中心是公安局的参谋部、司令部,指挥中心民警辅警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全局的形象,体现着全局的作风。为了带好、管好这支队伍,保证队伍不出问题,邓喜英同志率先垂范,从自己做起,从自己干起,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凡是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民警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办公室文字材料工作要求高、时效强、任务压头,无论大到领导报告、调研经验材料,小到一篇信息材料、一个工作方案,她都亲自动手、亲自起草。

  同时,她从思想教育方面入手,带头组织指挥中心民警辅警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克服困难、锐意进取的向上精神,全面打牢队伍的思想基础,提高宗旨意识,使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她积极组织开展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高队伍驾驭工作的能力,使每名同志都能够在工作中独当一面。

  在她的带领和影响下,办公室全体民警、辅警都能自觉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做到办实事、求实效,从而使办公室的工作上去了,任务完成了,队伍稳定了,领导满意了。

  十年风雨历程 书写奉献与无悔

  在这样一个责任艰巨、工作量大又繁琐的岗位上,邓喜英一干就是11年。“妈妈,我都小学毕业了,你才来接我一次!”回想起去年7月,女儿小学毕业时说的这句话,邓喜英潸然泪下。作为平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她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在岗,严格把关每一项工作,向组织递交了一份优异的工作成绩单;但作为一名母亲,她却是不合格的,由于工作繁忙,很少能陪伴孩子,错过了女儿成长中许多重要的时刻。每逢佳节,正是家人团聚的时候,她都坚守在岗位上。邓喜英表示,“我们是警察,警察站好岗,百姓才能过好节”。这份坚守,不仅仅是她一个人对警察工作的实干担当,更是千千万万守护在一线岗位民警的生动写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