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海城乡:旱改水提质增效 300多亩的荷花竞相开放
发表时间:2021-07-15 07:54: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工作中,广西平果市海城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引入投资公司参与项目实施,在实行“种养结合”理念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紧扣高质量发展,总结经验、破解难点、狠抓落实,不断扩大提高项目效益。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4日电(周丽可 刘小莲 黄瑞泰)在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工作中,广西平果市海城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引入投资公司参与项目实施,在实行“种养结合”理念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紧扣高质量发展,总结经验、破解难点、狠抓落实,不断扩大提高项目效益。

 

 
图为平果市海城乡那海村巴余屯300多亩荷花竞相开放。刘小莲 摄

 

  近日,走进海城乡那海村巴余屯,300多亩的荷花竞相开放,微风拂过,荷花随风摇曳,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荷花香,一片“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画面。荷塘边,把自家土地流转出去的村民黄贵亮,正和乡亲们一起把采摘的莲子装车。

  在旱改水项目实施过程中,海城乡政府压实干部责任,采用“边推进,边改进”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加大力度深挖地块潜力进行产业导入,采用“公司+合作社”的合作种植管理模式,有效实施规模管理,真正让群众实现钱包鼓起来,日子火起来。

  据了解,海城乡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已在万康村、那海村、拥良村等8个村如火如荼稳步实施,通过对项目区内“地、水、路、林”综合整治后,形成农业示范“田园综合体”,通过种植荷花、油菜花等经济型花卉,打造花海田园风光,发展形成乡村农旅结合示范带。目前,海城乡旱改水项目已完成立项面积9000多亩,验收入库面积2022亩。其中那海村巴余屯已种植荷莲300亩,水稻2000多亩,旱改水项目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已初步呈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