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开展半年体能考核
发表时间:2021-07-15 08:41: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3日至14日,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以练兵考核为抓手,采取以考促练、以赛促练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年中体能考核,检验上半年练兵成效,进一步营造全警崇文尚武、热爱训练、自觉练兵、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体能考核现场。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蔡铮 周韦臻禛)为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7月13日至14日,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以练兵考核为抓手,采取以考促练、以赛促练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年中体能考核,检验上半年练兵成效,进一步营造全警崇文尚武、热爱训练、自觉练兵、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凭祥边境管理大队立足实际工作需要,突出重点难点,聚焦实战实效,采取全警集中练兵、小远散单位分别练等多种方式,每周每个单位自主确定一天为“集中训练日”,同时确定一名“小教官”,确保实战大练兵常态化开展。本次体能考核目的就是检验前段时间的练兵成效。

  体能考核现场。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大队党委对本次体能考核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精心制定《2021年年中体能考核实施方案》,并召开预备会议,对场地、器材、药品等方面的保障和考核工作进行提前周密安排,确保工作科学、顺利进行,保障全体参考民警身体安全。此次考核科目包括1000米跑(女子800米)、仰卧卷腹、平板支撑、俯卧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等。

  在考核过程中,大队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参考人员进行各项科目的考核,对动作不标准、不规范、不达标的人员,现场指出问题、纠正错误。整个考核过程中,考核组严格考核纪律,坚持考核标准,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营造了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考核氛围。

  体能考核现场。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供图

  尽管天气炎热,全体参考民警仍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边境管理队伍顽强拼搏,坚忍不拔的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个体能考核科目,充分展示了前段时间优秀的训练成果。“严训实考,既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激励。”参加考核的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叫隘边境派出所政治教导员慈杨说。

  下一步,该大队将突出抓本级、严自身的训练目标,坚持学在平常、练在经常、以考促学、以考促训,引导全警积极参与大练兵。在日常训练中,坚持“大队部带着基层练、一级带着一级练”,把民警基本体能训练和达标测试作为全警实战练兵的重要内容,坚持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民警身体素质,确保大队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得到清单化落实、规范化提升、常态化推进,更好地为凭祥边境平安建设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