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文市镇李子销路难 后盾单位来帮忙
发表时间:2021-07-15 11:50: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风调雨顺、气候宜人,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同仁村的1000亩柰李硕果盈枝,丰收在望,因同仁村地理位置偏僻,进出村庄道路崎岖,运输成本较高,李子的销路成了同仁村近日的最大难题。

同仁村柰李硕果盈枝。金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王游明 金晶)今年风调雨顺、气候宜人,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同仁村的1000亩柰李硕果盈枝,丰收在望,但当地的果农们却开心不起来。同仁村地理位置偏僻,海拔在500-600米,距离文市镇10公里,距离桂林市150公里,进出村庄道路崎岖,运输成本较高,李子的销路成了同仁村近日的最大难题。

  同仁村的后盾单位桂林市七星区了解情况之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作用,主动联系驻村第一书记金晶向果农们购买了价值近4万元的奈李。

同仁村果农与七星区政府合影。金晶 摄

  为保证奈李足够新鲜,7月12日凌晨5点,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果农们便开始在果地里采摘,在完成采摘、选果、包装一系列工作后,第一时间安排车辆将李子送至七星区。这一批订购的奈李完成配送后,七星区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跟进,计划再订购一批,以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同仁村乡村振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