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防城港支队新兵走进驻地博物馆开展别样教育
发表时间:2021-07-15 13:38: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兵下队以来,为进一步增强新兵对驻地风土人文、民俗风貌的熟悉了解,7月14日,武警防城港支队组织全体新兵到北部湾海洋文化博物馆参观见学。

7月14日,新兵在展柜前观赏文物。徐世立 摄

  7月14日,新兵在展柜前观赏文物。徐世立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徐世立)新兵下队以来,为进一步增强新兵对驻地风土人文、民俗风貌的熟悉了解,武警防城港支队14日组织全体新兵到北部湾海洋文化博物馆参观见学。

7月14日,3名新兵相互介绍展览品。徐世立 摄

  7月14日,3名新兵相互介绍展览品。徐世立 摄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新兵排列着整齐的队伍,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依次穿梭于“海洋生态陈列”“海洋文化陈列”“防城港市历史与民俗陈列”等各展厅。

7月14日,新同志瞻仰革命英烈雕像。徐世立 摄

  7月14日,新兵瞻仰革命英烈雕像。徐世立 摄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更加活灵活现、熠熠生辉。驻地悠久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精美的文化资源让新战友们叹为观止、啧啧称奇。每到一处,他们都仔细参观,认真品味和感悟着“第二故乡”的魅力,不时与身边战友交流心得和体会,对防城港这个第二故乡有了初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勤学苦练、守护驻地平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7月14日,新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动植物标本。徐世立 摄

  7月14日,新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动植物标本。徐世立 摄

  通过此次活动,新战友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缓减了下队后的紧张和不适感,并对第二故乡有了更深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新兵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视驻地为家乡,立足本职艰苦奋斗,驻一片热土,守一方平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