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管理学院赴梧州开展社会实践
发表时间:2021-07-15 13:4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管理学院一行27人,近日赴梧州市开展“赤诚百年路,奋进正当时”——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走访不倚村“走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梁达才(左一)。宋领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谭燕)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管理学院一行27人,近日赴梧州市开展“赤诚百年路,奋进正当时”——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管理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红领巾讲解员宣讲广西特委历史。韦剑 摄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在梧州市市区及苍梧县六堡镇开展。实践团队在梧州市区先后参观了中共梧州地方执行委员会、广西特委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红领巾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让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发展的历史;在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多媒体手段和高科技技术打造的展馆,让师生们深入了解了梧州作为广西党建策源地,党组织成长的风雨历程以及各个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在梧州市委组织部精心打造的一堂核心党课上,党课老师讲述的革命前辈和时代楷模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深深地感染和触动了在场的师生。

  为梧洞小学捐赠物资,为民办实事。韦剑 摄

  7月12日,实践队赴苍梧县六堡镇继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分组行动,深入到六堡茶企业进行考察调研,赶赴不倚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奔赴梧桐小学开展关爱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企业调研,青年学生了解了六堡茶企业的产业链状况、运营模式以及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巨大作用,坚定了青年学生学好知识技能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的信心;通过走访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倾听他们的革命故事,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史国情,认清自己的责任,认识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通过给梧桐小学的孩子们宣讲红色故事、传唱红歌、捐献学习物资、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助学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学生将学习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为农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在双贵茶园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助力乡村振兴。韦剑 摄

  在双贵茶园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助力乡村振兴。韦剑 摄

  据悉,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管理学院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组织青年学生深入乡村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服务家乡实体经济建设,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汲取智慧、施展才华、增长才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