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3名援非抗疫医疗队员平安返回桂林
发表时间:2021-07-15 15:3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西选派的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国家交予的国际抗疫医疗援助任务,平安返回广西。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平安凯旋。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平安凯旋。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李先帅)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西选派的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国家交予的国际抗疫医疗援助任务,平安返回广西。7月15日,为迎接短期医疗队平安凯旋,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欢迎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隆重举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及自治区卫健委领导出席仪式迎接12名队员平安凯旋,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据悉,此次派出的短期抗疫医疗队中有3名队员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他们于3月17日启程前往科摩罗,在圆满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国际抗疫医疗援助任务后,于6月24日经长沙入境,并在长沙和南宁完成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于7月15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6月15日,科总统阿扎利向短期医疗队授予“科摩罗绿新月骑士勋章”,向全体队员授予荣誉证书。南溪山医院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3名队员展示“科摩罗绿新月骑士勋章”。南溪山医院供图

  仪式现场,回到家乡怀抱的援非抗疫医疗队员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与家人、同事拥抱、笑谈。他们表示,十分感谢政府、单位以及家人的支持和厚爱,将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前往南宁迎接3名队员黄锦芳、蒋乾坤、韦高回家,高度称赞他们传承医院大爱担当的国际主义传统,不辱使命,载誉而归。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