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开展医保基金监管破量问题“清零行动”
发表时间:2021-07-15 22:18: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平果市医保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黄丽娜)今年以来,广西平果市医保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开门找问题,出门抓整改。平果市医保局大力推行医保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组建党员干部稽核小组,深入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规范医疗行为。通过调取医疗智能监控系统数据分析,现场查阅病历资料,重点监控费用增长较快的定点医疗机构。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和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立查立改,并退回违规基金。截至目前,共整治医疗机构9家,追回医保基金581.6万元。

  宣传扩面不停步,提高医保知晓度。开展“清零行动”以来,平果医保局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问题,重点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实现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参保群众等监管主体和监管对象宣传全覆盖,进一步加快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进程,依法构建完善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补齐监管“短板”和“弱项”,织牢织密基金监管网,切实维护好广大参保人看病就医的“钱袋子”,保护好老百姓“保命钱”,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