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整合统战资源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7-16 13:5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田林县统一战线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根本落脚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变得具体生动,有声有色。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张雄森 叶晨曦)“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帮助,减轻了我父母供我上学的压力。”近日,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一名贫困生手上拿着社会爱心人士资助2000元开心地说。

  “在利周中学还有23名留守儿童获得了广西瑞浩建筑公司资助的价值8500余元款物。”该县统战部副部长陆海青介绍,今年以来,该县统一战线积极动员和引导民企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助贫困学子圆就学梦活动,还利用春节、五一等传统节日对全县台属和侨界人士、香港同胞眷属进行走访慰问,目前,共慰问15人发放慰问金9100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统一战线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根本落脚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变得具体生动,有声有色。

  该县充分利用少数民族发展方向专项资金382万元实施利周瑶族乡爱善村那善屯至当后屯至可立屯、八桂瑶族乡平定屯等两条通屯道路硬化项目,目前爱善村那善屯至当后屯至可立屯道路硬化项目正在施工,八桂平定屯道路硬化项目已竣工待验收,待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解决750户3030名群众的行路难问题。

  该县统一战线还组织工信、工商联、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为民营企业解难题的统一行动,先后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在该县的光伏和风力发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提供政策支持、为田林县康益土特产有限公司协调土地转户问题、为田林县翠良食府协调解决智小美公务用餐平台欠款问题、为田林县曾强木业公司协调企业扩产用地难问题等。

  此外,该县利用春节期间开展困难信教群众慰问工作,为30名困难信教群众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共计9000元;积极兑现民贸民品政策,为田林县红旗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兑现2021年第一季度贷款贴息86400元;充分利用春节、“壮族三月三”“歌圩节”等传统节庆举办壮剧艺术节,展示弘扬田林瑶族铜鼓舞、壮族祭瑶娘、瑶族盘王舞等原生态文化艺术节目,增进各族人民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