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国宏集团紧抓三大主业发展 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发表时间:2021-07-16 13:5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国宏集团聚焦深化企业改革和不良资产处置主责,全力加快主业环保科技、绿色食品和资产管理与运营三个主业发展,实现三个新成效、三个新转变。今年上半年,国宏集团营业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66.83%;利润总额完成年度预算的53.44%,同比增长49.5%。

图为广西国宏集团举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莫小慧  供图

  图为广西国宏集团举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广西国宏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莫小慧)今年以来,广西国宏集团聚焦深化企业改革和不良资产处置主责,全力加快主业环保科技、绿色食品和资产管理与运营三个主业发展,实现三个新成效、三个新转变。今年上半年,国宏集团营业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66.83%;利润总额完成年度预算的53.44%,同比增长49.5%。

  一是经济实现新发展,向注重质量效益转变。国宏集团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效益,着力退出无效资产、盘活低效资产、做优高效资产,发展的质量更优、效益更高。首先绿色环保板块保持良好增长。国宏集团先后中标投资约1.38亿的三江县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及河东片区污水处理PPP项目和平南县平山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并且项目公司已完成组建和注册,正在积极筹备开工。与融水县签订了城乡供排水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覃塘区2021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容县6个“两高两道”村屯污水处理工程项目、蒙公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覃塘区镇级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项目等也在积极争取中,绿色环保板块项目储备近50亿元。上半年,绿色环保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6.4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6.13%。其次是资产管理取得新进展。资产管理与运营快速增长,利润总额15207.27万元。推进资产精细化管理,成功引进京东电器华南区域首家线下城市旗舰店,广西民族艺术宫整体商业价值有效提升,物业出租率98%以上。第三是承担的重大专项任务进展顺利。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国宏集团的重大专项任务,狠抓不良资产处置主责,推动资产清收、财政补贴、战略合作“三驾马车”齐发力,相关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并取得良好进展,受到自治区相关部门的肯定。

  二是改革实现新突破,向示范引领转变。国宏集团聚焦深化改革主责,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先行先试,见成效、出经验、树典型。第一,在区直企业中首家完成集团层面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上半年,公司市场化新选聘4名高级管理人员(2名副总经理、1名总法律顾问和1名资本运营总监),改变了行政人事任命,实现了市场化选人。今年4月初完成董事会与经理层成员签订业绩合同和管理协议,成为第一家自治区国资委系统集团层面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企业,并在全区国资国企系统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上作经验典型交流发言。其次,总部实现全员契约化管理。国宏集团大刀阔斧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今年1月完成了集团总部中层以下员工竞争上岗;6月初完成集团中层人员竞争上岗,落聘比例达18.2%,“一岗一契约”协议签订工作正在推进中。第三,子公司推行所有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今年年内,国宏集团各级子公司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户数要达到全覆盖,目前,子公司所有中层管理人员、员工已经全部完成竞争上岗工作。

  三是企业生态呈现新气象,向积极进取转变。国宏集团坚持向改革要活力,通过市场化选聘经理层、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员竞争上岗、一岗一契约一薪酬、风险跟投、超额利润分享机制等多项改革,员工的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增强,推动员工积极主动持续提升能力、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呈现积极进取的企业生态,涌现出一批优秀组织和个人。

  今年,全资子公司——柬埔寨实业公司谭运整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国宏集团总部支部黄美玉获得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控股企业智鸿环保集团刘树权获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总部党支部获评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