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高校2021年统战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表时间:2021-07-16 14:13: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广西高校2021年统战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

  培训现场。石松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石松)7月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广西大学承办的广西高校2021年统战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五处处长唐臻文,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陈巧萍,广西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曾冬梅出席结业仪式。陈巧萍主持结业仪式。

  冯华清在结业仪式上强调,高校统战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很强,高校统战干部要准确把握高校统一战线工作规律,认清当前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巧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抓好高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高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结业仪式前,冯华清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题向全体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和条例重要精神,深刻阐释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地位、性质、原则等问题。

  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石松 摄

  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桂林旅游学院统战部副部长康顺光代表班委作培训小结。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六所高校的统战干部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全区81所高校统战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围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史”“我国留学归国政策的发展特点和积极影响”以及“新时期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

  培训师资力量雄厚,由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门领导、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和有关高校的专家、教授授课;培训形式创新多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打卡“龙州起义”红色基地,重走红军路,祭奠革命烈士。

  学员表示,不仅要走好眼下的“长征路”,而且要走好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长征路”,更要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感,充分融入今后工作实践,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统战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