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二塘工业园区首次进驻专职消防队
发表时间:2021-07-16 17:53: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4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二塘镇专职消防队举行揭牌进驻仪式,此次二塘镇专职消防队进驻,意味着桂林市工业园区首次有了实体化运行的乡镇专职消防队,将有力充实平乐县消防救援力量、优化消防队站布局、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7月14日,桂林市平乐县二塘镇专职消防队揭牌进驻仪式。陶俊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蓝克遥 王莹)7月14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二塘镇专职消防队举行揭牌进驻仪式,此次二塘镇专职消防队进驻,意味着桂林市工业园区首次有了实体化运行的乡镇专职消防队,将有力充实平乐县消防救援力量、优化消防队站布局、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揭牌仪式。陶俊熙 摄

  二塘镇专职消防队地处消防安全形势严峻的二塘工业园区,占地面积近1200平方米,首批进驻7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虽然规模不大,但功能配套齐全,目前已配备一辆载水量2.5吨,载泡沫量1吨的水罐泡沫消防车,一辆载水量2吨的水罐消防车,以及切割机、举动链锯等灭火抢险救援器材。为充分发挥二塘镇专职消防队作用,队内人员实行正规化管理,24小时执勤。平乐县二塘镇专职消防队是平乐县首个实体化运行的乡镇专职消防队,此次二塘镇专职消防队进驻,将有效缓解二塘工业园区的防火压力,标志着平乐县消防救援力量的大幅提升,为平乐县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具有重大意义。

消防队员和蓝天救援队员交流。王莹 摄

  据了解,平乐县二塘工业园区创建于2003年,目前开发面积达4000亩,全工业园共有生产企业20家,其中有服装制造厂、衣架厂、皮具厂、塑料制品厂、电子设备制造厂等公司厂房、办公楼、车间、仓库,可燃物资存储量大,且部分存储物资内部容易发生阴燃,一旦发生火灾,蔓延速度快,易造成粉尘爆炸,处置难度大,平乐县现有消防救援力量辐射范围有限,为了遏制工业园及二塘镇较大火灾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做到“灭早灭小”,在二塘镇建立专职消防队是一条必经之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