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新生儿科护士急救溺水男童
发表时间:2021-07-16 18:3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桂林市某小区游泳池内发生惊险一幕,一男童在池内溺水,危急时刻,一名护士果断出手教科书式动作,溺水男童转危为安。

  男童获救,小区物业亲自上门感谢赠送锦旗。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戚雅妍)近日,在广西桂林市某小区游泳池内发生惊险一幕,一男童在池内溺水,危急时刻,一名护士果断出手教科书式动作,溺水男童转危为安。

  7月14日下午6时许,小区游泳馆内传来呼救,一男童在池内溺水,周围无人懂得心肺复苏,此时男童已经四肢紫绀无呼吸脉搏无心跳,情况紧急。闻声赶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新生儿科护士潘莉莉立刻对男童实施心肺复苏,经过数次按压,男童终于恢复呼吸心跳,坚持到救护车赶来。

  今年5月初,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耳鼻喉科护士邓婷在桂林市某农庄内救起一心跳骤停男子。南溪山医院供图

  无论是数月前的农庄急救还是日前的惊险一刻,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曾多次救助市民于危急之中。热心善良的南医人用熟练精准的心肺复苏动作救起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