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 办好群众事
发表时间:2021-07-17 00:08: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总工会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核心理念,竭诚为广大困难职工倾情服务,主动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一系列办实事活动。

 横县总工会到良圻制糖厂开展“微心愿”活动。林佳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7日电(林佳佳 苏寒梅)“感谢党和政府的厚爱,让我的心愿这么快就达成了,赠送农药、化肥等给我,为我减轻了生活的负担,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永远牢记党恩。”“微心愿”申请人韦丽珍接过手中的捐赠物,激动地说道。

  “天气太热了,我很想要台风扇。”“我想要一包化肥。”“家里高压锅坏了,要是能有个新高压锅就太好了。”……这是横县总工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活动中征集到的一个个困难群众微心愿。共征集到13户家庭提出的微心愿,为13户困难家庭圆他们的微小愿望。

 横县总工会到良圻制糖厂开展“微心愿”活动。林佳佳 摄

  “这些心愿,在平常人看来是如此平常和普通,但在困难群众的眼中,这些小小的心愿包含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横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国栋介绍,此次活动的对象是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这些需求者多为因病致贫、靠低保维持生计的困难职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总工会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核心理念,竭诚为广大困难职工倾情服务,主动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一系列办实事活动。以“微心愿”活动为载体,通过走访调研、征集群众意见、企业暖心帮扶等一系列举措,主动聆听困难群众的呼声,迎合群众期盼,凝聚群众共识,积极搭建党群关系和谐融洽的桥梁,同心共筑爱意与温情常在的和谐社会,让更多的困难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真挚的关怀,共享社会发展红利。

  今后,横县将一以贯之深入基层,多方了解群众所需,继续积极收集和点亮群众的微心愿,并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细微之处,落到群众身边,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点亮“微心愿”活动同频共振,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