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江区第四届“荷风廉韵”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7-17 10:1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6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在廉政教育主题园“清莲园”举行“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柳江区第四届“荷风廉韵”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歌舞《纪检监察干部之歌》。韦蒙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7日电(韦蒙玲 韦春雪 姚子勇)山水田园,醉美柳江,荷风清新,廉润柳江。7月16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在廉政教育主题园“清莲园”举行“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柳江区第四届“荷风廉韵”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荷风廉韵”廉洁文化主题系列活动是柳江区依托百朋荷花文化旅游节和“清莲园”廉政主题园,进一步丰富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新举措,并不断将“荷风廉韵”品牌打造好、培育好。此举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党组织政治站位,深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在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同时,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引向深入。

  近年来,柳江区打造了区级廉洁教育学校、百朋镇“清莲园”、三都镇“清风园”等廉政教育基地,形成了“一校二园”廉政教育格局,培育了具有鲜明柳江特色的“荷风廉韵”廉洁教育品牌。柳江区各级各部门将持续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提升“荷风廉韵”廉洁教育品牌影响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家风家训小品《有样照样》。韦蒙玲 摄

  本届活动由“以莲为伴·与廉同行”廉政主题文艺汇演、“清廉行”廉政教育基地打卡活动、“清廉宴”廉洁美食展等三部分组成。其中,“以莲为伴·与廉同行”廉政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三句半《清廉柳江气象新》、歌舞《纪检监察干部之歌》、家风家训小品《有样照样》、二胡、小提琴合奏曲《赛马》、小品《乡长卖鸡》等形式,并结合柳江实际,大力宣传柳江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廉洁思想意识,推动柳江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清廉行”廉政教育基地打卡活动,市民群众在清莲园的廉泉、荷风廉韵文化带、“清莲园”形象石、行廉步道、家风家训展示馆等位置进行拍照、发朋友圈,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廉政文化辐射力,增添廉政文化感染力、渗透力和亲和力。

  参观家风家训展示馆。韦蒙玲 摄

  “清廉宴”廉洁美食展,是柳江区纪检干部将廉洁元素融入日常餐饮,让干部群众近距离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取得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不断提升廉洁宣教效果。

  “荷风廉韵”是柳江区打造的特色廉洁文化品牌,充分利用了百朋悠久的荷莲文化,依托清莲园廉政教育基地,把廉洁元素融入到自然景观之中,以“莲”悟“廉”,以“莲”传“廉”,让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在观莲赏莲中潜漠意化的接受教育,从莲花的纯洁品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修身自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廉、思廉、崇廉、尚廉文化氛围。经过四年的打造和培育,“荷风廉韵”廉洁文化品牌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每年“荷花节”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清廉园廉政教育基地年接待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8000多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