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镇开展“冬病夏治”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9 10:25: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桂林市全州县中医院、全州镇卫生院联合全州镇前进社区、北门社区,在三江口等地开展“冬病夏治”义诊活动,医生们认真询诊号脉,为患者上药、贴敷,在炎夏向广大市民提供免费贴敷“三伏贴”。

图为义诊现场。

图为义诊现场。葛铮剑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葛铮剑)连日来,桂林市全州县中医院、全州镇卫生院联合全州镇前进社区、北门社区,在三江口等地开展“冬病夏治”义诊活动,医生们认真询诊号脉,为患者上药、贴敷,在炎夏向广大市民提供免费贴敷“三伏贴”。

  伏天酷热,伴有潮湿闷热,人们形象地称之为“苦夏”,可利用高温来祛除寒病,也就是中医所提倡的“冬病夏治”。冬病夏治源于中医学“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以从其根”的思想。“三伏贴”操作简便、适应症广,是群众广为接受的中医药防治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通过中医药科普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

图为义诊现场。

图为义诊现场。葛铮剑 供图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查问病情为就诊群众辨识体质,精准熟练地选取穴位,将调好的药膏贴敷到穴位上,在治疗的同时,还耐心讲解穴位敷贴的原理和贴敷后的注意事项,与患者良好互动。

  前来就诊的唐先生肩颈时常疼痛,“今天中医院办义诊活动,听说这个针灸效果有点好,所以我来试一下。体验后觉得很舒服。”他开心地说。

  全州镇北门社区党委书记汤荣富表示,服务百姓是社区的重要工作之一,义诊活动也是社区一以贯之坚持的“为民办实事”。结合“感党恩跟党走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社区从实际出发,组织党员干部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让社区大家庭更温暖、更和谐,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