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医学院赴龙胜三门镇交其村开展社会实践
发表时间:2021-07-19 15:23: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6日至17日,桂林医学院68名师生志愿者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1名专家前往桂林市龙胜县三门镇交其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教授村民海姆立克急救法。陶光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陶光均)7月16日至17日,桂林医学院68名师生志愿者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1名专家前往桂林市龙胜县三门镇交其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救护培训入民心

  正值中小学生暑假时期,为加强安全教育,志愿者们分两组在交其村活动室开展“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一组就防溺水安全教育、急救包扎等主要内容给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命安全教育课。另一组借助医疗模型给大家进行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提高村民的自救互救能力。

义务诊疗活动现场。陶光均 摄

  义务诊疗送爱心

  17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1位医疗骨干参加了义诊活动,涵盖了骨科、口腔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风湿免疫科等科室。义诊现场,前来义诊台咨询、就诊的群众排起长队,各位医生热情地为当地群众解答疾病相关问题,并提供了查体看病、把脉开方、发放健康手册、送药等服务。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为前来问诊的村民测量血压,并提供健康建议。

  慰问关怀暖人心

  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派驻三门镇交其村第一书记陈友的带领下,慰问组成员及带队老师沿着蜿蜒的山路,前后走访了16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口罩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走访前,慰问组得知梁家明家中的老人,前不久因为摔跤导致行动不便,慰问组专门为老人准备了一把轮椅,方便老人日常活动。

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陶光均 摄

  文艺晚会聚民心

  17日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文艺晚会在交其村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大学生志愿者和当地村民们共同带来一场“接地气”的党史主题文艺汇演。晚会通过合唱、情景剧、朗诵、舞蹈、党史宣讲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桂医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践行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交其村是桂林医学院定点帮扶村,学校通过组织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关爱融入乡村,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