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千亩黄皮果飘香 产业振兴日子旺
发表时间:2021-07-19 19:5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是黄皮果飘香时,走进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坛墩村黄皮果基地,放眼望去,今年黄皮果长势喜人,果肉厚汁多、甘甜清爽,果穗大、果粒均匀、品质上乘,迎来了丰收采摘的季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王丽霞)眼下正是黄皮果飘香时,走进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坛墩村黄皮果基地,放眼望去,今年黄皮果长势喜人,果肉厚汁多、甘甜清爽,果穗大、果粒均匀、品质上乘,迎来了丰收采摘的季节。

  一条条平整宽阔的水泥硬化道路旁,种植着一株株黄皮果树,一串串黄澄澄的黄皮果挂满了枝头。农户正在果林间除草、采摘,干得热火朝天。

  王永遂脸上被太阳晒得黝黑,但一说起黄皮果眼睛立马放光地说,“我们这里气候、土壤条件很适合种植黑黄皮果,产量高、品质好,深受消费者青睐,现在是第一年挂果,今年产量预计有20万公斤左右,收购价可达8元/公斤,收入十分可观。”

  王永遂是南宁市瑞泰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管理员,2017年开始到湖北等地了解黄皮果市场,2018年春节开始流转土地,2019年开始种植黄皮果,采取合作社种植模式,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给农户传授日常管理、施肥、喷洒农药等技术。

  “我个人先种,带头种,种起来之后,周边的农户就自发地加入合作社,现在我们有13户农户连片种植,最少有20亩以上,最多有360亩以上,整体规模已经接近千亩种植了。”下步,王永遂计划扩大黄皮果种植面积,做大做强黄皮果产业,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带动,引领群众种植黄皮果,让群众增产增收。

  据悉,那楼镇坛墩村黄皮果基地果树一周后进入成熟期,约2万株果树已挂果。该基地2020年被评为邕宁区第四批现代特色农业乡级示范园,长期招聘常工6人,到采摘时节还会雇用50人采收,解决了当地、周边农民的就业问题。

  “我就是坛墩村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平均下来一个月有三千多块,不但可以照顾家庭,还可以靠自己勤劳双手过上小康生活。”基地工人黄秋香一边除草,一边笑呵呵地说道。

  据邕宁区那楼镇干部黄远峰介绍,那楼镇一直都十分重视产业振兴,除桑蚕、淮山等知名产业外,近年来,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如沃柑、黄皮果、澳洲坚果、红心蜜柚等。当地各级党委、政府一直鼓励合作社和农户们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为农户果园修建道路,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让百姓们的致富小康之路越走越宽敞明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