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7-19 20:0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邕宁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和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铭记党的伟大功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激励全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勇拼搏,努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贡献邕宁更大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徐肖玲 马倩华)近日,南宁市邕宁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和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铭记党的伟大功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激励全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勇拼搏,努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贡献邕宁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邕宁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邕宁区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伟大建党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响应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不忘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会议强调,要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奋力谱写邕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邕宁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落实十六字工作方针,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邕宁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矢志不渝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和组织邕宁区38万各族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城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据悉,2020年,邕宁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60亿元大关,达到161.8亿元,提前3年实现翻番目标。财政收入突破25亿元大关(退税后收入18.94亿元),是撤县设区时1.67亿元的15.29倍。工业发展势头良好,引进了天际汽车、南南铝等一批强优企业,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铝精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邕宁新兴产业园区成为支撑五象新区发展的产业基地和南宁工业发展的新空间。

  座谈会上,“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黄乃积、民主党派代表胡敏飞,那楼镇党委书记、邕宁区“最美奋斗者”潘春兰,处级退休党员同志杨玉宗、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滕永杰分别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与真切感受,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烈心声。

  当天,邕宁区四家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离退休党员老同志代表,邕宁区党委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有关方面代表参加座谈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