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项目开工
发表时间:2021-07-20 10:16: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9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在东津镇雷村举行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区稻虾综合种养项目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曾钎祥 谭天力)7月19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在东津镇雷村举行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区稻虾综合种养项目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港南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殷崇勇表示,港南区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项目的开工,拉开了该区稻虾综合种养实质性的序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到港南投资发展的企业创造良好环境,让投资客商来得放心、创业安心、生活开心,努力打造港南区一流营商环境。同时也希望项目团队优化管理,发挥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让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项目早结硕果。

  据了解, 目前港南区共签订稻虾种养土地流转协议2万多亩,将在新塘镇、东津镇、瓦塘镇等地建设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大力促进稻虾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打造港南乡村旅游品牌,助推“中国南方小龙虾之乡”品牌的创建。此次,率先与浙江汇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在东津镇开工建设3000亩,总投资2.5亿元,引入澳洲小龙虾等优质品种,为港南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开好头、起好步,将有力推动全区稻虾产业发展壮大,对港南区加快打造“中国南方小龙虾之乡”,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

  在推进土地流转与招商引资的同时,港南区积极与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接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一二三产融合、“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龙虾小镇”,主要建设小龙虾生态养殖区、精深加工区、商贸物流区、文旅休闲区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