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表时间:2021-07-20 10:1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着力突出“四项任务”,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陆宏夏 梁思琴)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着力突出“四项任务”,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该区从严从实排查整治,开展谈心谈话和集体谈话1800多人次,发放《致政法干警和家属一封信》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告知书》共计2400多份,切实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政策的思想发动。累计签订《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1442份,“三个规定”大宣讲覆盖率达到100%。针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顽瘴痼疾问题,区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共形成制度69项,靶向政治建设、执法办案、扫黑除恶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机制。

  该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抓手,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将学习教育实际成果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政法干警在“万名干警回故乡,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中当好服务群众“五大员”,为民办实事1100多件,推出便民措施及项目50个,教育整顿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