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全面启动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0 11:0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横县各乡镇、各村(社区)悬挂内容催人奋进、青春热血的征兵横幅,吸引更多适龄的青年主动报名参军。为全面贯彻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新兵征集目标任务,横县全面启动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苏寒梅)“军营的这片热土,定能成就高大上的你”“颜值的青春在军营,升值的年华在报国”“军营是所大学校,参军即是进课堂”……近日,横县各乡镇、各村(社区)悬挂内容催人奋进、青春热血的征兵横幅,吸引更多适龄的青年主动报名参军。

  为全面贯彻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新兵征集目标任务,横县全面启动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

  横县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会议。 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抓好工作筹划,确保精准推进。6月29日上午,横县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征兵工作严峻形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有针对性地制定计划、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紧盯重点,提高征兵工作质量效益,必须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要从国家利益和青年成才两个方面,把政策宣讲透,把账算明白,实现适龄青年从“要他当兵”到“他要当兵”的转变。要搞好统筹,全力推进征兵各项任务末端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科学筹划、精准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秋季征兵任务。

  抓好广泛宣传,确保政策到位。积极组织各乡镇各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微信传播、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多渠道向辖区群众介绍征兵时间、对象、范围、报名方式、待遇等,将征兵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让更多的家长和适龄青年特别是让大学生全面了解征兵相关政策,提高征兵工作宣传的覆盖率和知晓率,让群众真正了解征兵的意义和征兵的优惠政策,不断营造入伍成才、参军报国的征兵工作氛围。

  抓好精准摸排,确保动员到位。各乡镇在充分发挥村(社区)包片干部熟悉村情户情的基础上,镇征兵办、镇中心校整合户籍地生源信息,全面摸清辖区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底数,逐户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讲入伍条件、优抚政策、发展前景等,帮助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消除顾虑,激发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

  据了解,今年秋季征兵工作至9月底结束,其中,8月15日前完成报名预征工作,8月31日前完成体检政考工作,9月10日前完成审批定兵工作,9月16日组织起运新兵。秋季征兵对象以大学生为主,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高级技工院校应(往)届毕业生入伍,优先批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及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现役军人子女入伍。征集男青年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征集女青年为2021年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出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