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律师送法到基层 医院职工得“实惠”
发表时间:2021-07-20 14:20: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9日下午3点,一堂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礼堂举行。

南溪山医院民法典专题培训现场。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张超群 戚雅妍)7月19日下午,一堂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礼堂举行,来自广西君健律师事务所的蒋贤杰、卢自聪两位律师的精彩讲解,使参加培训的近200名医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等对民法典的有相关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桂林市总工会为民办实事“送法”到基层的举措给予点赞。

 培训旨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增强医院职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做好依法治院,依法行医的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患者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南溪山医院工会在医院党委组织学习的基础上,主动邀请桂林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的老师前来医院授课,让“民法典”走到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南溪山医院这次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也是2021年桂林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百场普法专题讲座的第十八场。

蒋贤杰律师进行民法典知识讲座。戚雅妍 摄

  桂林市总工会副主席莫曦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她在讲话中指出,市总工会组织市总法律服务律师团,在炎炎夏日走进医院,来到医护人员身边,给大家送上一场法律知识的“大礼包”,这是市总工会落实今年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项具体举措。她代表市总工会,向奋战在医护一线的南溪山医院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去年以来至今,南溪山医院上下团结一致,在抗击疫情、保护市民生命健康安全、助力桂林经济和社会稳步、持续发展,大爱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民法典专题培训中,蒋贤杰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婚姻、继承等几个方面的亮点给大家进行了解读;卢自聪律师则通过50个问答题的形式,通过具体案例分析,通俗易懂向大家解析了民法典中跟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内容。两位法律专家在帮助大家学习运用《民法典》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让医院的广大职工认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领导向市总工会赠送医院文化建设丛书。戚雅妍 摄

  南溪山医院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对桂林市总工会主动服务基层的行动充分肯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两位律师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今后一定要时时以《民法典》来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学会用民法典维护自身的权益,同时要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切实尊重和维护患者、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