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服务病人数及手术量均创历史新高
发表时间:2021-07-20 16:3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相关统计数据显示,7月15日,该院当日手术量达107台,7月19日,服务住院患者数达到了1984人,均创该院历史新高,在桂林市各家医院中也是首屈一指,以高质量发展态势昂首阔步走在全面建成桂北医疗服务中心的征途上。

新投入使用的住院部8号楼。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李先帅)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相关统计数据显示,7月15日,该院当日手术量达107台,7月19日,服务住院患者数达到了1984人,均创该院历史新高,在桂林市各家医院中也是首屈一指,以高质量发展态势昂首阔步走在全面建成桂北医疗服务中心的征途上。

  硬件条件根本性转变,住院环境极大改善。今年3月,南溪山医院新建住院部8号楼落成并投入使用,彻底实现了住院大楼的更新换代,硬件条件实现了根本性转变,依照国家最新病房建设标准相关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的8号楼是桂林市目前环境最好、设备最齐全的住院病房之一。

舒适的住院环境。医院供图

  住院部8号楼的投入使用,不仅新增了931张床位,使医院实际开放总床位数达到了2045张,成为桂林市单体院区病床数最多的医院,极大缓解群众住院床位紧张的难题,还能让医院腾出更大的空间,完善学科建制,进行医疗资源的合理整合和调配。此次新搬入8号楼的共有12个科室,极大改善了以前两个甚至三个专科共享一个病区的窘境。骨科、肿瘤科、呼吸科等学科更是细分为多个专科病区,使学科建设进一步向精细化、专业化迈进。

  随着住院部周围空地相继改造绿化,医院划定车位新增到了600多个,成为目前桂林市车位最多的医院,极大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便民停车场。医院供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该院通过购置广西首台彩色光谱CT、高端科研型磁共振Ingenia 3.0T CX、数字减影血管造影X线机、Cios Spin神龙系统、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救命神器”ECMO、桂北地区首个放疗人工智能靶区勾画平台等高精尖医疗设备及系统,实现了硬件实力的又一次升级换代,用更短的时间、更安全的方式为患者提供一步到位的精准诊疗。

南溪山医院新购置的飞利浦3.0T磁共振。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新购置的飞利浦CT。医院供图

  软件提升齐头并进 ,人才学科两条腿走路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综合ICU用“救命神器”ECMO屡建奇功,心血管内科运用微创技术经导管进行主动脉瓣置换,神经外科通过导航导向精准定位技术勇闯生命禁区,心脏大血管外科运用介入手术方式治疗动脉硬化闭塞、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硬镜下开展冷冻肺活检……南溪山医院一次次技术的革新,带给老百姓的是放心,通过开展新技术、新项目,逐年提高四级手术、微创手术的占比,医生们在急难险重的病例救治中的出色表现,无疑给患者吃下了一颗又一颗定心丸。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ICU医护人员正在进行ECMO实操培训。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坚持人才和学科两条腿走路,不断提升软实力,近年来,通过内培外引,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累计引进及培养博士13名,引进高级专业技术人才5名,晋升正高级职称42人、副高级职称199人,为患者解决更多疑难杂症,极大带动了相应学科的快速发展;同时通过奖励、评优,大兴科研之风,狠抓学科建设,全院铺开实行多学科联合诊疗(MDT)模式,启动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学科群建设,通过学科协作为患者探寻最佳诊疗方案。

南溪山医院大力支持科研及学科建设。医院供图

  医联共进强基层,为民办事暖人心。南溪山医院不仅首创广西首个“3+2+1”紧密型医联体、跨区域“3+2+1”紧密型医联体,也同时在广西首创党建融合发展体模式,以党建引领医联体业务发展,通过党建品牌创建、评比,激发活力,加强交流,在医联体中实行同质化管理,扎实推进分级诊疗,让基层群众少花钱、少折腾,得实惠,也得到了基层医院的信任和支持,危重病例转诊率持续上升。

  3月3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康养中心建立“完全托管型医联体”。医院供图

  6月5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与灵川县人民医院党建融合发展体挂牌成立。医院供图

  与此同时,南溪山医院速起了为民办实事的热潮,相继开展“百年百场为民义诊活动”“万名医师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156场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们冒着风雨酷暑,携带仪器设备走进山村、社区、单位、学校,为群众义诊,进行疾病筛查,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体验到了他们为民办事的贴心服务和牢记使命的初心。

  5月18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走进龙胜县三门镇三门中心小学。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为市民接种疫苗。医院供图

  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六线抗疫”,还是疫苗接种的“七线作战”,南溪山医院在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征途中彰显了作为公立医院的使命担当,以邓婷、潘莉莉、王胜涛等为代表的职工在群众遇到危难时的挺身而出,生动展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高贵品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