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全力以赴做好边境口岸保供电
发表时间:2021-07-20 16:5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边境城市凭祥市友谊关后山上党旗飘扬,人头攒动。电力工人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浑厚的口号,肩扛变压器,穿行于山野中。这是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全力以赴做好边境口岸保供电,对友谊关台区进行增容改造的一个常见场面。

施工作业前开展工作布置。陈广连 摄

  施工作业前开展工作布置。陈广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钟卫成 李树斌)近日,广西边境城市凭祥市友谊关后山上党旗飘扬,人头攒动。电力工人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浑厚的口号,肩扛变压器,穿行于山野中。这是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全力以赴做好边境口岸保供电,对友谊关台区进行增容改造的一个常见场面。

  友谊关口岸作为中国通往越南及东盟各国最大的陆路口岸,随着近年来各种电子设备的投入,原来的变压器容量已不适用,更换大容量变压器迫在眉睫。

  “友谊关是重要的通关口岸,而现在又处于抗疫特殊时期,供电一刻都不能停!”崇左凭祥供电局党员温贤文道现场勘察时说。

  要更加可靠的供电,就得更换大容量的变压器;要更换变压器,就得临时停电才能施工,但是供电又一刻都不能停。这种矛盾让电力施工人员纠结,也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崇左凭祥供电局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服务队,对前述工作的实施进行讨论,细化施工方案,联合友谊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细化保供电方案,对停电工作进行风险辨识,并多次商讨分析停电后问题的解决办法和负荷配置。

  时间紧,任务重。经过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崇左凭祥供电局决定安排发电机、发电车作为临时电源,对友谊关联检楼进行供电,确保关口畅通无阻,同时增加施工人数,以最快速度完成变压器增容改造工作。

  “起”“靠左”“落”……崇左凭祥供电局现场工作负责人温贤文,有条不紊地指挥现场作业。为了快速完成施工,供电人员头顶烈日,触碰着温度超40度的电力设备,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没有一个人停歇,没有一个人叫累。

  “用户发电机检查完毕无误,我局发电机、发电车接装完毕,无误” “用户发电机过热,已启动我局备用发电机供电,并已增加冰块以及风扇进行降温,运行正常。”保供电现场,党员钟卫成带领着其他保供电成员,实时监测发电设备运行情况,并汇总报告,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关口供电零失误。

  “现在都采用全信息化智能通关,又处于这关键时刻,供电一刻都不能停,多亏有你们的及时帮助!”友谊关口岸办相关负责人麻先生感激地说。

  随着新增变压器发出轻快的“嗡嗡嗡”声响,友谊关口岸联检楼变压器增容改造工作完成。崇左凭祥供电局供电人员在保障友谊关联检楼不间断供电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友谊关联检楼变压器增容工作。

  据悉,此次新增500千伏安的变压器将为友谊关口岸提供更加可靠的供电,为后续增加更加先进的用电设备以及保障进出口人员更加便捷快速的通关提供充足的电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