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举行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集中开工仪式 2.26万亩、32个基地开工
发表时间:2021-07-20 21:0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0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举行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集中开工仪式,进一步推动全县稻虾综合种养产业进展,助力平南县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黄孔林 张洵)7月20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举行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集中开工仪式,进一步推动全县稻虾综合种养产业进展,助力平南县乡村振兴。主会场设在官成镇,上渡、安怀、东华等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瑜出席仪式并宣布仪式启动。县长杨大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军,县政协主席王洁红,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伟等出席仪式。副县长何发叶主持仪式。

 

 
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集中开工仪式现场。黄孔林 摄

 

  杨大东在仪式上表示,平南县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集中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县加快稻虾综合种养产业、打造稻虾全产业链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今年以来,平南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和打造“中国南方小龙虾之乡”的决策部署,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工作思路,结合我县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农业基础,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全力打造稻虾全产业链。截至目前,全县流转稻虾种养基地面积3.35万亩,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12%;在全市率先签订了广西海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上林县珠玥农业有限公司、广西华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渔和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到我县投资兴业,项目用地规模3万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

 

 
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集中开工仪式现场。罗樑 摄

 

  杨大东指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实践证明,稻虾综合种养是一个朝阳产业,周期短、收益大,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希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积极践行“四为”理念,坚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形成稻虾全产业链,让小龙虾撑起大产业,让稻虾产业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引擎。同时,也希望来平南投资发展稻虾产业的各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在平南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助力乡村振兴。我们也热忱欢迎广大企业朋友来平南投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最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仪式上,李瑜宣布平南县稻虾种养基地开工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施工人员开始驾驶钩机,在稻田里正式开工作业。

  据了解,当天,平南县官成、上渡、安怀等9个乡镇(街道)共32个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集中开工建设,面积总计2.26万亩,这必将带动全县稻虾产业的大发展。在未来3年平南县将建成8万亩以上的稻虾产业,届时平南小龙虾年产量达1.25万吨,年产值达6.25亿元,带动物流、加工、饮食、文旅等相关上下游产业年产值增加10亿元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