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破茧成蝶 他们的军旅生活正式起航
发表时间:2021-07-21 11:3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淬火成钢,破茧成蝶。7月19日,一辆辆大巴车缓缓驶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教导队营区,百余名新战友收拾行囊、打起背包,再次踏上军旅生涯新征程、奔赴新战位。

  新战友们欢呼雀跃,一同见证幸福时刻。张宸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张宸硕)淬火成钢,破茧成蝶。7月19日,一辆辆大巴车缓缓驶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教导队营区,百余名新战友收拾行囊、打起背包,再次踏上军旅生涯新征程、奔赴新战位。

  新战友们饱含深情相互勉励。张宸硕 摄

  “下队”意味着军旅生活正式起航。欢迎仪式现场,道路两侧队伍排起长龙,掌声、锣鼓声响彻耳边,新战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迈入各中队营区。战友们纷纷上前帮助他们拎行李、整理内务,一系列贴心的行动、暖心的举措,及时消除了新战友的陌生和焦虑,一句句关心的话语,让新战友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官兵以最热情的方式迎接新战友。张宸硕 摄

  班长骨干热情为新战友们拎行李。张宸硕 摄

  军人视荣誉为生命。到营后,中队组织新战友们参观荣誉墙、队史馆。一张张练兵场上的鲜活照片和一个个任务现场的感人故事,深深在新战友们心中埋下了“见第一就要争,见红旗就要扛”的种子,树牢了“当兵就为打胜仗”的信念信心。“经过3个月的磨砺摔打,我已脱胎换骨、褪去稚嫩,我一定积极工作、刻苦训练,为部队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战友杨思竣说道。

  为新战友们举办下队“第一餐”活动。张宸硕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