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四个举措”打造干部担当作为良好环境
发表时间:2021-07-21 22:11: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立足本地实际,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精神,通过基层锻炼、树好导向、做实考核、落实关心关爱四个方面,推动干部有所练、有所盼、有所赶、有所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胡恒鑫 覃永东)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立足本地实际,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精神,通过基层锻炼、树好导向、做实考核、落实关心关爱四个方面,推动干部有所练、有所盼、有所赶、有所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搭好攻坚“练兵场”,创造干部施展才能环境。坚持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根据中心工作需要,采取直接“点将”的方式,有针对性有计划地把干部选派到一线吃劲岗位、重要岗位、艰苦岗位,培养干部解决急难问题等综合素质能力。今年以来,从县直机关单位选派170名优秀干部担任工作队员,选派83名优秀机关干部担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从县直单位优选23名熟悉现代农业、城乡规划、乡村治理的年轻专业干部充实到乡镇班子,集中选派89名干部到一线推动落实征地拆迁、重大项目建设、重点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工作。

  把好选任“风向标”,促推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大力选拔担当作为干部,今年以来,选拔任用和晋升141名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扫黑除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充分发挥干部选拔任用的激励引导作用。鼓励引导人才资源向基层一线流动,2020年公务员招录44人,其中乡镇42人,定向“四项目”人员招录4人;通过考核方式招聘8名大学生村官、党建组织员补充乡镇事业单位力量。畅通干部能“下”渠道,建立“调下”干部跟踪管理机制,按照人岗相适、宽严结合、专业对应的原则,合理安排一批近年“调下”的领导干部参与重点工作督查组、脱贫攻坚、整改办等全县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今年共有11名干部按“下”的情形处理。

  用好考核“指挥棒”,提升干部监督管理水平。研究制定《自治县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办法(试行)》《自治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办法》,强化日常干部信息常态化沟通机制,定期召开由纪检监察、组织、人社、政法、卫健、信访、审计、脱贫攻坚指挥部(扶贫办)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及时互通干部情况。出台《自治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建立“上下联考、分类量化、立体精准、正负清单”模式,采取“每季纪实公示,季末测评测分”的方式开展平时考核,避免年终“一考论英雄”,进一步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去年来对考核排名靠后的2名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组织调整。加强经常性监督,采取“督查+信访反馈”工作方法,结合脱贫攻坚、党建等中心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巡察,对反映干部存在的一般性问题及时采取函询、谈话或诫勉措施,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把督查巡察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年度述职和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2020年以来,共对30名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提醒谈话21人,批评教育13人,责令书面检查58人。

  建好关爱“加油站”,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自治县关心关爱激励扶助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二十条措施(试行)》《自治县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自治县易地交流干部和挂职干部服务保障暂行办法》等系列文件落地落实,在干部挂职培训、评优评先、补贴待遇、选拔任用、健康卫生等方面给予倾斜优惠。健全常态化谈心谈话机制,采取面对面、一对一、分批次的方式,由县领导和部务会成员结合工作督导检查、干部调研等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干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帮助干部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实际困难36件次。今年以来,与乡镇班子成员、县直部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谈心谈话500多人次。持续推进经常性培训和按需培训,常态化开展“夜学大讲堂”,今年以来累计培训科级领导干部700多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