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纪委监委: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表时间:2021-07-21 22:2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龙州县纪委监委利用大数据手段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效率,为全县群众定制“一库通”抵边监督卡,群众在家中扫描监督卡上的二维码就能对惠民政策、资金、项目、个人受益情况进行“实时”查询、“实时”监督、“实时”举报,纪检监察机关在后台“实时”督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潘柯君)“没想到那么快就得到答复,我对结果很满意,‘一库通’真是一个好平台!”近日,收到广西崇左市龙州县纪委监委的信访举报处置结果,举报人感到十分惊喜和意外。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我办理了独生证,也按要求提交了材料,为什么没有领到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补助资金呢?”5月15日,群众通过龙州县抵边监督“一库通”智慧监管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接报后,“一库通”平台管理员全面分析研判,将异常数据预警问题线索移交给责任部门进行核实处置。经查,举报问题失实,平台管理员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举报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龙州县纪委监委利用大数据手段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效率,为全县群众定制“一库通”抵边监督卡,群众在家中扫描监督卡上的二维码就能对惠民政策、资金、项目、个人受益情况进行“实时”查询、“实时”监督、“实时”举报,纪检监察机关在后台“实时”督办。该县纪委监委融数据于监督中、化智慧于服务中,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大数据带来的便捷生活。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龙州县纪检监察干部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做到访得“深”、纾得“实”、暖得“久”,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农哥,去年你种植的5.6亩坚果拿到产业奖补了吗?”

  “拿到啦,拿到5000元的产业奖补呢!”上金乡勤江村新旺村莆茶屯的老农高兴地对小黄说道。

  近日,龙州县纪检监察干部小黄一早直奔田间地头,实地走访种植户,了解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

  “按照规定,在同一块田地里同时种植多种农作物,只能申请其中一种农作物的产业奖补,这个申报材料要再次核对,并和农户详细说明情况。”小黄在上金乡政府查看申报的奖补材料后,发现上金乡勤江村陇旺屯刘某在同一块田地上既申请了甘蔗种植奖补,又申请了澳洲坚果种植奖补。小黄将问题反馈给上金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要求立行立改。

  7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一网督到底”抵边监督模式,紧盯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组织开展抵边监督检查4次,推动问题整改50个。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26个,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