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亭亮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1-07-21 22:36: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溺水死亡事件,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亭亮镇预防溺水警钟长鸣,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坚决杜绝溺水安全事故发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陆铁山 王东勤)眼下正值暑假,炎炎夏日,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一些地区相继发生学生溺水事件。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溺水死亡事件,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亭亮镇预防溺水警钟长鸣,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坚决杜绝溺水安全事故发生。

  该镇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组织各村(社区)挂点领导、包村工作队、学校负责人等召开防溺水工作布置会,传达区、市、县相关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制定详细工作预案,压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该镇强化防溺水宣传工作。通过包村干部、村民、家长微信群传播以及在设置警示标语、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在放暑假前夕,组织学校以班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重点做好对中小学生、留守儿童等重点对象的宣传教育,做到家长和学生人人皆知。

  该镇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各包村工作队、村干及村民小组长等对辖区内重点水域、危险河段、低洼地等进行隐患排查,在危险水域明显位置安放“4个1”(一个游泳圈、一条绳子、一条竹杆、一块警示牌)范溺水备用物品,并负责辖区的巡查工作。与此同时,要求辖区内15个中小学教学点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6个1行动”(即致家长的一封信、一次家访、一次家长会、一张家校联系卡、一次电话回访、一张责任书),确保防溺水“六不一会”、“四个牢记”教育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

  该镇积极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提醒和劝阻作用,强化监管工作。村干部入户走访,督促家长们切实承担起青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职责,强化对孩子的无间隙监护联系,做到“四个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截止目前,该镇共排查出风险水域264个,各村(社区)大喇叭播报防溺水宣传教育600余次,悬挂横幅、张贴警示标语130多条,设立警示牌718块,发放救生器材78套,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防溺水告知书5600余份,有效预防青少年儿童突发溺水事故的发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