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第二届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能力竞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21 23:01: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5-1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广西第二届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能力竞赛在广西中医药大学明秀校区举行。

  7月15-1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广西第二届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能力竞赛在广西中医药大学明秀校区举行。

  7月15日上午,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军,广西中医药大学总督学、竞赛总裁判长罗伟生,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谢胜,以及全区各中医住培基地推荐的31名裁判以及9支参赛代表队的领队、联络员、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玉军副局长指出,各基地和全体中医住培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中医人才培养,通过向基层输送高素质的中医住培学员,促进提升基层预防、治疗、护理、康复服务水平。他要求各基地要以竞赛为契机,以临床胜任力为导向,以培训质量为核心,找差距、补短板,持续加强和完善培训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全区中医住培工作从“制度建设”向“内涵建设”发展,促进我区中医住培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夯实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竞赛以“建党百年展风采,以赛促学强技能”为主题,通过基本理论与知识、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急救技能、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为赛道完成全区复赛和决赛,旨在“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我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水平及质量,推动中医住培工作的内涵建设,检验中医住培学员中医临床思维与技能,展示我区中医住培基地的培训成果。

  经过一天半激烈的角逐,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桂林市中医医院、柳州市中医医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大赛还产生了团队优胜奖、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单项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7月16日,大赛闭幕式在广西中医药大学明秀校区图书馆举行,自治区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军,竞赛总裁判长罗伟生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参赛队、优秀个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