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中医药局到广东开展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参会参展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1-07-21 23:0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4—16日,自治区中医药局副局长范春率调研组一行5人到广东省开展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参会参展工作调研。

  为做好10月15—18日在广西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筹备工作,并加强两广地区在中医药领域医疗、科研、人才建设等方面合作,7月14—16日,自治区中医药局副局长范春率调研组一行5人到广东省开展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参会参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杜仲哥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阿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座谈了解广东省中医药事业、产业整体发展状况,重点交流相关企业在中医药医疗、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意向,此外,还邀请广东相关企业参加10月15—18日在广西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参会参展工作,为下一步合作探寻新的思路。

  在与相关企业座谈时,范春副局长表示,广西中医药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中医药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被誉为“天然药库”“中药材之乡”,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与科技创新不断发展,打造“三个一批”示范基地和“定制药园”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与东盟国家传统医学领域多方位交流合作,希望两省区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省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同时,邀请广东企业参加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参会参展工作,希望广东企业给与支持。

  广东企业方表示,公司会在中医药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广西的联动发展,从中医药人才培训、互联网医疗、中医药科技创新等方面密切合作,赋能推动广西中医药产业发展。并确认参加第九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参会参展工作。推动粤桂两省区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杜仲哥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阿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