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永福县聚焦民生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
发表时间:2021-07-21 20:5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如何盘活低产失管的农田,保护并充分利用耕地,选择有发展前景的特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永福县整改办聚焦群众关心的这一民生问题,以点带面,对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庞雪云)“大姐,患有黄龙病的沙糖桔砍了之后你准备种什么?”“书记啊,我正发愁呀!砍了树就没有收入了,再种沙糖桔又怕得病,这怎么办好呢?”

  “请我们的农技专家给您一些建议怎么样?”

  这是广西桂林市永福县委主要领导在堡里镇波塘村高陂屯实地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一幕。

  如何盘活低产失管的农田,保护并充分利用耕地,选择有发展前景的特色产业,实现增收致富,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永福县整改办聚焦群众关心的这一民生问题,以点带面,对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围绕巡视整改开展下沉式督导调研是该县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的一项有力举措,将巡视整改从书面检查走向了田间地头。县委领导深入田间地头,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在一线,真心实意回应群众期盼。其中在农业发展方面,永福县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切入口,充分利用巡视整改的契机发力,推动制定《永福县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实施工作方案》;砍除柑橘病树3638.9亩,恢复粮食种植面积74398.5亩;创建“稻+稻+薯”“稻螺共生”等高效模式的粮食种植示范点3个;落实富硒花生、富硒罗汉果等富硒农产品种植面积800亩,进一步扩大富硒农产品生产规模。

  此外,永福县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巡视整改,以巡视整改的“硬核”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3个。

  “有些问题整改浮于表面,没有从根源上堵塞漏洞,个别问题没有进行举一反三,没有建章立制……”近日,该县两个单位的整改情况被再次摆到明面“过堂验收”。

  “过堂验收”是该县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的另一项有力举措。通过制定整改反馈专题汇报制度,各牵头单位对整改措施履行销号程序前必须向分管的县处级领导进行专题汇报,进一步压紧各单位主体责任,同时督促各责任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目前,该县已对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开展专项督导2次,指出存在问题25个,召开整改相关会议6次,开展整改工作谈心谈话18人次,对4个单位(乡镇)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

  目前,该县已完成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问题整改措施92条;已完成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永福反馈问题整改措施91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