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组织学生暑假走进红色课堂
发表时间:2021-07-21 21:11: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荔浦市各中小学校暑假伊始组织师生走进红色展馆和革命老区,接受红色精神熏陶,聆听英雄事迹和革命故事,从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精神。

  荔城二小学生在张村纪念馆听老党员张成富讲党史。梁祖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梁祖岳 钟准 周俊远)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荔浦市各中小学校暑假伊始组织师生走进红色展馆和革命老区,接受红色精神熏陶,聆听英雄事迹和革命故事,从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精神。

  连日来,荔浦市杜莫镇张村革命老区纪念馆陆续接待了从乡镇和城区赶来参观学习的师生们。7月13日,荔城二小四一班的学生在老师和家长代表的带领下,来到这里开展主题为“寻名人足迹,获成长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当天,中共修荔蒙特别支部唯一健在的90岁高龄老地下党员张成富声情并茂地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修荔蒙特支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带领他们参观了革命老区旧址,让同学生们直观地感受当年地下党员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向死而生的精神,使红色文化浸润、滋养学生心田。

  荔城二小学生有张村纪念馆红色书吧看书学习。 梁祖岳 摄

  荔城二小老师何万梅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荔城二小四一班开展“寻名人足迹获成长力量”,就是想通过这种寻根、不忘本的过程,让学生从这一个个革命历史故事中汲取成长的力量,顽强刻苦、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荔城二小四年级一班学生王琳椿说,听了张爷爷的话,受益匪浅,要时刻铭记红军奋斗的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初步统计,截至发稿时,荔浦市部分中小学校师生以不同方式、在不同地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6场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