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资源分院暨党建融合发展体成立
发表时间:2021-07-21 21:44: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县人民医院党建融合基地暨医疗联合体挂牌仪式在资源县人民医院举办,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县人民政府、资源县人民医院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正式成立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分院暨党建融合发展基地。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与资源县人民政府、资源县人民医院签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协议。李先帅 摄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与资源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程良利签署医联体党建融合发展协议。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李先帅)7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县人民医院党建融合基地暨医疗联合体挂牌仪式在资源县人民医院举办,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县人民政府、资源县人民医院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正式成立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分院暨党建融合发展基地。

  医联体成立后,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将以党建融合为载体,对资源县人民医院党建、医院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教学科研、医疗保健等方面工作全方位开展支持和帮扶,为其提供远程诊断服务,逐步建立和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每年选派副高以上职称骨干医务人员下沉资源县开展技术帮扶,提高资源县人民医院急危重症、疑难疾病,微创医学等方面的医疗救治工作,为资源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资源县县委副书记田勤出席仪式并致辞,她表示,资源县的公共卫生事业在“十三五”期间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成效显著,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分院暨党建融合发展体的成立将更好地带动资源县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和县域内医共体的发展,惠及基层,让广大群众足不出县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仪式上,资源县卫健局局长刘丽华,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先后宣读了相关任命文件,刘宇军院长为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分院下沉专家临时党支部进行了授旗。

  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分院”揭牌。李先帅 摄

  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县人民医院党建融合发展基地”揭牌。李先帅 摄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在仪式讲话中强调,南溪山医院开展医联体建设不是“跑马圈地”,也不是搞规模扩张,通过党建融合引领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方便基层群众看病就医,达到“思想共振,技术共进,医疗同质”,才是该院医疗体建设的初衷和目标。

  签约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资源分院和党建融合发展基地揭牌。

  双方此次完成签约挂牌,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朝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南溪山医院的医联体建设在国家医改和健康扶贫工作中的成效和示范性作用得到了国家卫健委和原国家扶贫办的高度认可,新冠疫情防控救治的主战场作用凸显无疑。此次南溪山医院党建融合发展体和医联体再添新成员,标志着该院医联体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同时也给资源县人民带来了福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