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县燕洞镇开展环境大整治 乡村展新颜
发表时间:2021-07-22 10:22: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燕洞镇实行主要班子成员为责任人,包片领导为组长,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为成员,对村庄环境进行日常监督、清洁,该镇对违规占道经营、消防措施不到位、部分道路破损、墙壁乱涂乱画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并加快推进道路硬化工作。

  图为动员大会现场。巴马县卫生健康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韦明崧 黄凤)“农户私自搭建的破旧棚子拆了,垃圾堆、废弃物清理得干干净净,屋前屋后整洁有序,这样的生活环境让人感到舒心。”提起巴马县燕洞镇的农村环境变化,群众无不拍手称赞。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真抓实干是关键,有序推进是重点。近日,燕洞镇实行主要班子成员为责任人,包片领导为组长,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为成员,对村庄环境进行日常监督、清洁,确保小垃圾及时入箱、大垃圾及时清理,保持村庄环境时时整洁干净。该镇对各村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对河道沟渠、垃圾池等进行定期清理,形成人居环境治理有人抓、有人管的常态化机制。该镇对违规占道经营、消防措施不到位、部分道路破损、墙壁乱涂乱画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并加快推进道路硬化工作。

  图为清理村庄环境。巴马县卫生健康局供图

  图为清理村庄环境。巴马县卫生健康局供图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该镇包村领导带头进入各村召开了“乡村振兴城乡风貌示示范带集中整治暨‘三清三拆’动员会”,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广播、各村的微信、文化墙、宣传流动车等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村庄人居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并通过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卫生监督、村规民约等,激发群众保护环境的自觉性。

  截至7月21日,全镇共出动党员干部280余人/次,群众投工投劳1000余人/次,累计清理村庄生活垃圾60余吨,乱涂乱画70多处,堆乱放垃圾30多处;拆除乱搭乱盖建筑、危旧房、废弃猪牛栏51处,清运建筑垃圾500余吨,清理沟渠5000多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