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为市政工程改造拧紧“安全阀”
发表时间:2021-07-22 10:5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使用塔吊工作中,请保持与架空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在开挖施工时要格外小心,以免触碰地下电缆造成大面积停电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专项宣传活动,为市政工程改造拧紧“安全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卢卓景)“在使用塔吊工作中,请保持与架空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在开挖施工时要格外小心,以免触碰地下电缆造成大面积停电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专项宣传活动,为市政工程改造拧紧“安全阀”。

  向施工方开展电力实施保护宣传。卢卓景 摄

  4月上旬以来,崇左市加大对城区黑臭水体、污水直排口、污水处理厂的整改力度。目前,该项目工程建设正在高效有序推进。但由于前述工程大多在旧城区道路两旁开挖施工,施工过程中电力设施很有可能受到外力破坏。

  崇左供电公司为此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并组织员工深入现场,对承建整改项目的多个施工队伍进行电力设施保护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中,该公司与各施工项目部签订《安全施工协议书》、《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协议》共计28份,明确了市政工程施工方保护电力设施的责任,增强施工方爱电、护电意识。

  据了解,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中,崇左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主动与当地政府协调沟通,组织各供电所通过流动宣传、集市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图册等手段,进行宣传和走访,全方位普及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开展线路防护区及周边大型施工机械作业专项整治;实行供电所属地化动态跟踪管理,加强与大型施工机械车主、驾驶员的联系,掌握其进入线路防护区的时间段,并与施工方签订《安全协议》;完善了电力电力设施外力破坏事故的应急机制和预案,提高电力设备外力破坏的应变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外力破坏造成的损失。

  下一步,崇左供电公司将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加强市政工程改造外破监督,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