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夏秋季征兵找准“火力支援”
发表时间:2021-07-22 10:5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兴安县夏秋季征兵正如火如荼。近日,40多名应征青年在体检完后,集聚在兴安县体检中的空地上,顶着烈日聆听已经退休的老兵讲述战斗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图为应征青年正在听老兵申海平讲述战斗故事。蒋甲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王胜广 蒋甲济)桂林市兴安县夏秋季征兵正如火如荼。近日,40多名应征青年在体检完后,集聚在兴安县体检中的空地上,顶着烈日聆听已经退休的老兵讲述战斗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台上讲述战斗故事的老兵叫申海平,1977年入伍,在某边境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三等功。退伍回到家乡,一直“战斗”在工业战线。

  图为应征青年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大型群雕前接受教育。蒋甲济 摄

  “以前,我们只是在书本是看过董存瑞、黄继光这些烈士的故事,被他们的事迹感动过。今天,我们听申伯伯讲的故事,感觉这样的英雄离我们好近。我们当兵就是要像他们那样,保家卫国,绝不放弃。”应征青年黄大川21岁,来自该县溶江镇,这些年他家种植10亩葡萄,家里富了起来,买了车,修了新房子,家里帮他找了一个对象,要他快些结婚,但他一定要报名参军。“其它的以后再说,我跟女朋友讲好,当两年兵我再回来结婚。”

  图为应征青年在红军突破湘江战役的指挥部红军堂里听专家讲解。蒋甲济 摄

  据介绍,今年夏秋季征兵以来,兴安人武部借助“火力支援”,给应征青年送去“精神粮食”,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该县先后请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研究专家、湘江战役各个纪念设施景点景区讲解员、湘江战役亲历者的后代等来给青年“上课”。到7月中旬,已举办报告会、故事会5场,360多名应征青年先后接受了“正能量”教育,为青年们进入部队打好了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