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铁山港区综合执法局半年为农民工追回逾184万元工钱
发表时间:2021-07-22 11:54: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北海市铁山港区综合执法局严格执法,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半年帮他们追回了184万余元工钱。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 据北海日报报道,今年以来,北海市铁山港区综合执法局严格执法,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半年帮他们追回了184万余元工钱。

  据介绍,为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保证畅通线上线下投诉渠道,铁山港区综合执法局通过现场投诉、集中接访、热线电话、12345平台、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等方式接受农民工的各种诉求。通过对上门投诉的农民工开展普法宣传,并主动下到工地一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的维权意识。

  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该局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件,实行主办执法人员制度,迅速及时地进行调查处理。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局共收到欠薪投诉96起,已帮助259人追回劳动报酬184万余元。

  据介绍,铁山港区综合执法局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动,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行为。该局自成立以来,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件。

  今年6月28日,铁山港区公安分局成功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行为人抓获,并于6月30日成功为农民工追讨回被拖欠的工资6.5万余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