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组织预征青年祭扫烈士墓
发表时间:2021-07-22 15:0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入伍先入心,铸剑先铸魂。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站联合组织预征青年前往辖区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悼念长眠在此的革命英烈,缅怀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从军信念。

  宛田瑶族乡武装部长蒋振鹏(右一)在烈士墓前为预征青年讲述革命先烈事迹。唐建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张耀 蒋振鹏)入伍先入心,铸剑先铸魂。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站联合组织预征青年前往辖区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悼念长眠在此的革命英烈,缅怀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从军信念。

  青山有幸埋忠骨,从军报国慰英魂。烈士墓前,预征青年和工作人员一起清理烈士墓周边杂草灌木,仔细擦拭墓碑上的尘土,并在烈士墓前默哀,向烈士墓鞠躬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矢志从军报国的决心。

  “今天的活动,让我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参军入伍、献身国防的意志,更加坚定了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英烈献身革命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活动结束后,预征青年黄立说道。

  据悉,秋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宛田瑶族乡全方位开展征兵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国防教育深度融和,进一步增强预征青年的爱国情感和参军报国的坚定信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