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用好文化资源 做好家风建设“大文章”
发表时间:2021-07-23 06:37: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玉州区纪委监委把推进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来抓,积极挖掘和汲取传统家风家训精华,涵养新时代的优良家风,厚植廉洁根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苏彦 李荣)漫步在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鹤林村的廉洁家风林荫小道上,村民在花香的牵引中感受到中国传统优秀家风为根基文化脉络,在家门口就能受到廉政熏陶。这是玉林市玉州区注重家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离不开优良家风家教的涵养,玉州区纪委监委把推进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来抓,积极挖掘和汲取传统家风家训精华,涵养新时代的优良家风,厚植廉洁根基。

  “陈子涛纪念馆再现了雨花烈士陈子涛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陈子涛诚恳乐观不怕艰难的战斗精神以及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家风,使我们家每个人都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盛夏的玉城街道红色街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前来打卡,大家在这里聆听陈子涛、朱锡昂的英勇故事,感受革命先烈的优良家风,传承红廉基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家风是百年党史中恒久的话题,该区纪委监委注重将党史中的优良家风当成“红色养料”,充分利用玉城街道红色街区、鹏垌村“红色小院”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干部和家人一同诵读红色家书、观看红色影视等系列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和干事创业热情。截至目前,共有1260批次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到红色教育基地打卡,观看红色影视570场次。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立足历史文化,深入挖掘和整理玉州历史上清官廉吏、革命先辈家风中的爱国、清廉、仁义等元素,并将相关元素嵌入公园、林荫小道、乡村活动广场、廉政长廊等,让本地优秀的家风文化走出“深闺”,通过讲好本土廉政故事推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

  此外,为了让家风文化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区纪委监委积极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通过互联网赋能,加大对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的传播力度,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积极转载相关作品。与此同时,积极探索清廉文化从文件走向文化的手段,在视频作品中融入清廉家风元素,精心打造了廉政微电影《饵》,编排了廉政小品《回家》,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播放,使得家风文化有效地渗入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以古鉴今,以文化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与组织部、宣传部、社科联等部门合作,立体推动家风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单位、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家风家教,共同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