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二代野猪”成就林下致富梦
发表时间:2021-07-23 06:41: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田林县通过项目实施推动,落实各项林下经济扶持政策,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林下养鸡、养猪、养羊等林下养殖和中草药、灵芝、黑木耳、食用菌等特色种植,拓宽了群众收入渠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 (张雄森 李芳慧)近日,走进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百乐乡根标村大山深处,一群群“二代野猪”正在林下嬉戏、觅食,不时发出“哼,哼……”的声音。

  “今年我家养有100头野猪,饲养6个月以上才出栏,每头猪80斤左右,按每斤30元,今年仅养野猪就有24万元左右收入。”脱贫户梁万罗自豪地说道,附近的村民看到他通过养殖“二代野猪”走上致富路,纷纷表示想加入养殖队伍。

  地处黔桂两省交界的百乐乡行政区域面积532平方公里,林地面积为51万亩,森林覆盖率68.8%。近年来,该乡借“林”发力,做足“林”文章,积极发展林下经济,探索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脱贫新路。

  “以前家里只种些玉米和水稻,打些零工,收入比较低,后来了解到林下养殖‘二代野猪’的市场‘钱’景,就开始通过自学和上门请教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开始养起了‘二代野猪’。”梁万罗介绍,养殖小有成效的他下一步将走‘繁、养、销’一体化道路,采取集中规模养殖与农户分散养殖相结合的方式,逐渐做大做强养殖规模,帮助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

  百乐乡党委书记黄龙光介绍,“二代野猪”是野猪与家猪杂交而来的新品种,可以被人类饲养,因常年在林下养殖,不仅肉质细腻,富含铁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特别是脂肪含量和胆固醇都比普通猪肉低,很受市场欢迎,而且猪的活动也改善了林中生态环境。

  大山披绿装,林下经济风生水起。近年来,田林县通过项目实施推动,落实各项林下经济扶持政策,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林下养鸡、养猪、养羊等林下养殖和中草药、灵芝、黑木耳、食用菌等特色种植,拓宽了群众收入渠道。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2.5%,林下经济产值超10多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