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聚焦党建“三个一” 勇担医保新使命
发表时间:2021-07-23 07:14: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以“迎七一、践使命”为主题,聚焦“三个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庆系列主题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日前,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以“迎七一、践使命”为主题,聚焦“三个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庆系列主题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组织一次读书交流分享会

  6月11日,在一首饱满热情、铿锵有力的《社会主义好》歌声中拉开了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学党史 悟思想 践使命”主题读书交流分享会的序幕。6位分享代表围绕主题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进行分享,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与个人思考交流了读书心得。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向阳对各位代表的精彩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向阳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医保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秉承为民解困、为民造福的信念,以专业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解决人民群众急愁难盼的各类问题,努力把医保经办工作做出实感和温度,切实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用心打造出一支让人民群众舒心的医保经办队伍。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谭婷、邓承志,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方出席活动。

  开展一次红色快闪活动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6月17日,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干部职工齐聚广西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和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碑园开展“唱红歌、颂党恩”快闪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身穿红色服装,紧握拳头,手举五星红旗,意气风发、慷慨激昂,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合唱《社会主义好》,以高唱红歌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大力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方参加活动。

  举办一次演讲比赛

  为让全体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8日,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举办了“坚守初心葆本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演讲比赛。来自中心各科的6名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各位选手紧扣主题,以极富感染力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精神,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岗位实际,畅谈为群众办实事的心得体会,分享感悟所得,生动形象地回答了“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这一命题,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医保人的责任与担当,矢志不渝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抒发了年轻一代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忠诚和热爱。参赛选手的演讲引起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比赛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李云华,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方以及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此次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将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扎实做好医疗保障经办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医保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