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荔浦市134户业主喜领不动产权证书
发表时间:2021-07-23 10:3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加快处理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一江名城小区不动产“登记难”问题,广西荔浦市通过多次专题研究、沟通协调、持续压实责任,为该小区134户业主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实效。

  一江名城小区业主沈女士领到不动产证。陈帆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万佳敏 陈帆)小小一本证,牵动万家心。加快处理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一江名城小区不动产“登记难”问题,广西荔浦市通过多次专题研究、沟通协调、持续压实责任,为该小区134户业主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实效。

  一江名城小区项目是利百公司在2011年经规划后建设,小区原规划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2015年,利百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项目停工,2018年,进入破产处置程序,项目无法继续整体开发,因土地权属及建筑与原规划不符等原因导致682户业主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难”问题成为了业主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也成为政府“最难啃的骨头”。

  为解决这一难题,荔浦市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由政法委牵头,组织自然资源、住建、税务、法院、金融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积极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化解机制,按照“尊重历史、照顾现实、信守承诺、让利于民、完善手续”原则,上下联动协同解决问题。

  工作小组实地走访,与开发商、资产管理人、群众多方沟通协调,在充分调研摸底和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情况下,最终达成统一意见。一方面政府牵头完善项目后期的附属设施建设,并经市土地管理技术服务站测绘建筑现状确定宗地红线图,按建筑现状确定的容积率;另一方面对土地用途变更需补缴的土地出让金可缓期补缴,涉及相关税收,由税务部门向利百公司管理人作为税收债权进行申报,自然资源部门先行为购房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我今天真的很高兴,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心头大事! ”一江名城业主沈女士一脸欣慰地说。

  据了解,一江名城其他业主的不动产权证书也在陆续办理当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