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机械与控制工程系暑期“三下乡”
发表时间:2021-07-23 11:1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5日至18日,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机械与控制工程系“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联合广西崇左市岜盆乡综合文化站、岜盆社区围绕党史学习、防溺水宣讲、乡情观察等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李肖然老师为小朋友解读《千里江山卷》。谢其业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谢其业 李肖然)7月15日至18日,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机械与控制工程系“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联合广西崇左市岜盆乡综合文化站、岜盆社区围绕党史学习、防溺水宣讲、乡情观察等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机械系辅导员李肖然老师带去了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卷》绘本,为小朋友们解读《千里江山图卷》,并带领小朋友们齐心共绘《千里江山图卷》。

《千里江山图卷》绘画成果展示。谢其业 摄

  李肖然老师和实践团成员带领小朋友现场绘制红色革命主题徽章。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童声唱响明德堂,闪闪红星传万代。实践队员们带领岜盆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唱响红歌,献礼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恰逢收获花生的季节,为响应“爱心助农”的号召,延续桂工学子一贯吃苦耐劳的精神,实践团分为4个小分队,在岜盆社区负责人的安排下走进村民家中协助他们摘花生。

与老党员吴鸿定合影留念。谢其业 摄

  实践团走访了3位老党员,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他们的战斗经历,入党经历和工作经历。老党员黄庆祥还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一点希望,希望青年一代要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社会实践队前去岜盆社区,参观蜜柚果园果树的生长情况。学习柚子的种类、种植方式、种植过程可能出现的虫害症状以及专业套袋技术。实践队成员现场学习和演示套袋技术,并对果树进行了除草、施肥等维护工作。

实践团成员学习套袋技术。谢其业 摄

  与此同时,社会实践队与园主商讨建立合作关系,为农产品做宣传,帮忙搭建电商平台,扩宽销售渠道,为助农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不仅为社会实践队今后的调研活动以及电商开发准备了有利条件,也期望推动岜盆乡乃至扶绥县的农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广大青年学生热情参与、用心学习,创新形式、广泛调研,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在亲身的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服务农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