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为现役军人家属送立功喜报
发表时间:2021-07-23 11:4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0日,广西桂林市叠彩区各个社区里接连响起了喜庆、悠长的锣鼓声。桂林市叠彩区政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区人武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慰问团,在八一节建军节前夕为辖区6位2020年度荣立军功的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

  叠彩区政府慰问团给立功军人家属送来的立功喜报、牌匾和慰问金。 刘诗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刘海锋 邝良团)7月20日,广西桂林市叠彩区各个社区里接连响起了喜庆、悠长的锣鼓声。桂林市叠彩区政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区人武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慰问团,在八一节建军节前夕为辖区6位2020年度荣立军功的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

  慰问团首先来到叠彩区清秀社区现役军人余浩家中,为其家属披上红色绶带,并送去其儿子在部队荣立的三等功证书、牌匾和奖励金。余浩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东省总队执勤一支队某中队现任指导员。入伍以来,他先后多次带队圆满完成了广交会等重大安保勤务工作。2020年春节,他回家省亲期间,正值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一正在和家人团聚之际,余浩突然接到归队的命令,便立即归队带队奋战在抗疫值勤的最前线,一口气坚持昼夜执勤50多天,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加之平日作风过硬,成绩突出而荣立三等功勋。

  慰问团领导与余浩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感谢他们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希望余浩在部队继续努力,再立新功。余浩的父亲接到喜报时,激动万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对儿子在部队的表现感到欣慰,对党和国家对儿子的培养和关爱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儿子扎根部队、服务人民,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慰问团又陆续前往其它荣立等军功的军人家庭,逐一送去了家乡政府的祝福和立功喜报及奖金。

  近年来,桂林叠彩区加大对立功受奖军人和家庭进行走访和慰问的力度,有效地激励了官兵在部队投身练兵备战的昂扬斗志,营造出“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这不仅温暖了功臣和军属们的心,更在全社会营造岀学习功臣、关爱军属、支持国防和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人民军队、军人及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尊崇感,极大地鼓励军人安心服役,扎根边福疆保家卫国的初心和使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