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搭建劳务合作平台 精准助力企业招工
发表时间:2021-07-23 17:2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3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召开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劳务合作洽谈会,搭建起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直接对话的平台,促进深度对接,加快劳务协作取得实效。

图为广西-东盟经开区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劳务合作洽谈会现场。冯克灵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冯克灵)7月23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召开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劳务合作洽谈会,搭建起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直接对话的平台,促进深度对接,加快劳务协作取得实效。

  会上,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宁泰服装有限公司三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分别就招工计划及用工需求等方面需求与2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促进供需双方相互了解、互利合作。

图为参加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劳务合作洽谈会的人员到企业车间参观。冯克灵 摄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深入贯彻自治区、南宁市关于“稳增长”“稳就业”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用工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出台了《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用工支持方案》,利用多方资源,积极发挥人力资源公司、劳务经纪人、学校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缓解开发区劳动密集型重点企业面临的用工难问题。截至7月22日,开发区共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线下供需对接会、夜场招聘会等共20场,共有521家次企业参会,提供岗位6007个,现场报名参与人数达5301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精准对接跟踪服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用工缺工现状,及时收集用工信息,不断拓展引才渠道,通过定期举办招聘会、组织企业外出招工等形式全力保障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 广西—东盟经开区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覃竹鸾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