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新员工徒手心肺复苏培训考核
发表时间:2021-07-23 22:1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组织人事科、急诊科开展徒手心肺复苏培训考核,2021年新入职的150名员工、60多名规培学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急诊科副主任王松在指导新员工进行操作。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张超群 雷冬华)7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组织人事科、急诊科开展徒手心肺复苏培训考核,2021年新入职的150名员工、60多名规培学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南溪山医院新员工徒手心肺复苏培训现场。张超群 摄

  负责当天培训考核工作的南溪山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松介绍,“心跳呼吸骤停”是临床和生活中常遇到的最危急的情况。在通常情况下,大脑缺血缺氧达4-6分钟,即可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对于呼吸骤停的病人,必须分秒必争,在挽救病人生命的“黄金4分钟”内,进行有效的现场“心肺复苏”,因此这项操作是医院每一位员工,社会公民都应该学习、掌握的基本操作。徒手心肺复苏操作的准确、熟练程度对抢救病人的生命安全尤为重要。

  南溪山医院新员工徒手心肺复苏培训现场。张超群 摄

  据悉,今年5月、7月份,南溪山医院先后有邓婷、潘莉莉、王胜涛等三名医护人员在遇到群众突然出现呼吸心跳暂停的危机时刻,果断出手对其实施心肺复苏,使患者转危为安。他们的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行动不仅彰显南溪山医院厚德精医、大爱担当医的南医精神,也充分证明了该院医务人员具有扎实的院前急救知识和熟练的技能操作基本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