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5 23:13: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积极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宣传网络,创新接种流程,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14日,港南区已接种39万多剂次,完成目标任务的60%,努力建立起群体免疫保护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覃吹 刘志宁)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积极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宣传网络,创新接种流程,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14日,港南区已接种39万多剂次,完成目标任务的60%,努力建立起群体免疫保护屏障。

  近日,记者在港南区八塘街道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医护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为15至17岁的青少年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记者了解到,八塘街道15至17岁年龄段的接种人员一共有4315人,医院采取发放接种小票的方式,让接种群众定时过来,预计用4天时间就可以全部完成4315人的接种目标,有效提高了接种的效率。

  “我们按照每个小时安排100名群众出来接种,通过村委把接种小票发到群众手中,让群众有序地来卫生院接种。”港南区八塘街道医院院长谢锋说。

  除了实行发票定时接种外,八塘街道医院还推出8小时之外的接种服务,开展夜场疫苗接种,将疫苗接种服务送进企业,安排老人通道为老人接种。另外还把完成接种第一针的群众拉进特别设立的微信群,加强沟通联系。

  “每天我们建立一个群众微信群,方便群众及时咨询我们。同时可以及时通知群众来接种,仅提高工作效率,还提高了第二针的接种完成率。”港南区八塘街道医院院长谢锋向记者介绍。

  除了创新手段开展疫苗接种外,港南区还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并利用公众号、朋友圈等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宣传网络。加大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接受度,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港南区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与要求,采取区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领导包屯的全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港南区一共有12家接种单位,其中大型接种点一个,巡回接种点一个。截至7月14日,我们已接种疫苗390047剂次。”港南区卫健局副局长陈杨政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